驾照审核过期1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是可以正常换证的:

1、带上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居民身份证、原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近期白底免冠小一寸照片3张,到驾驶证核发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车辆管理所办理;

2、带齐上述资料到车管所驾驶员办事大厅,找到对应的窗口,提交审验换证申请表和资料,就可以了,当天就能拿到证;

3、驾驶证过期是在一年以上、三年以内就要到车管所申请参加科目一的考试,待考试通过后才可领回驾驶证;

4、驾驶证过期时间超过了三年或以上,那么驾驶证就会被强制注销,这时候就只能再次报名驾校,重新参加考试考取驾驶证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假如驾驶证过期是在一年以内,只要持证人进行及时更换,就没事,按照正常流程去办理即可。 需要驾驶证登记有效期(第一次是6年)到期之前90天以内,当事人持身份证,驾驶证,身体健康证明,到车管所申请换证审核。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换证时间最晚不超过换证时限一年以上,超期后一年内可以正常换证,超过一年以上三年以内参加科目一考试,通过后也能换证,超过三年的就要重新考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