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审核过期了半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过期半年还是可以审核的:

1、驾驶证换证时间不得超期一年(超期期间驾车,视为无证驾驶),在一年内均可按正常手续办理换证;

2、超期一年未能换证的,就注销驾照。被注销的驾驶证,不超期两年的,到车管所申请报考科目一(交规考试),合格后,恢复驾驶证;

3、超期三年的,车管所就销毁驾驶证挡案。就需重新报考驾照了。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有效过期半年不满一年未换证的没有关系,还是可以换证的,最长不牟超过二年。超过一年不满 二年未换证的要注销驾驶资格,但通过学习考试可以恢复,超过二年未换证的注销后就不能恢复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照延后超过有效期未满一年尚可正常办理年检换证,但驾照已经超过有效期,在未换证前请勿驾驶机动车,否则将会被按无证驾驶处理。请速到你驾照属地车管所接受违章处理再办理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