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器变速箱换油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换油教程:

1、自动变速箱更换变速箱油总得来说有两种方法,重力和循环机更换;

2、重力换油,就是升起车子,拧开放油螺丝,放多少油加多少,一般5升左右。重力换油的前提是最好你上次的油和这次的油是一样的;

3、循环机换油,是车在启动状态下更换变速箱油,这时候油在内部流动,会带出变速箱里的脏东西,一般是12升左右,循环机换油法干净彻底;

4、循环机换油比重力更干净,自动变速箱换油建议循环。当然如果车子平时换油勤快,没有故障问题,可以重力换。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用循环机更换自动变速箱油,这样更换比放油更换,更换的更加彻底,但是需要的变速箱油会多一些,通过重力作用把油放掉,但是换油率只有40%,和更换机油的原理差不多,例如一个容量8升油的变速箱能换3升到4升,利用机器产生压力,把变扭器的润滑油 润滑油 管和散热油管里的油进行动态更换,达到80%换油率,操作过程简单、换油彻底,需要设备的支持和有经验,对有些车主来说可能难,新车刚出来,建议5万公里换一次。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目前得知的有三种变速器换油方式,一是重力换油,二是直接拆油底换油,油格油底垫;三是用交换机,我倾向于第三种换油方法,不过,原厂维修手册里是用第二种方式换油的,而在一般汽修店很少看到使用交换机换油的,听说有些浪费,但效果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