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代扣分违法吗

请教师傅,驾照代扣分违法吗?

曲宏伯

【专家】曲宏伯

熟悉擅长的各个车型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违章代扣分新规定:

1、随着驾驶证新规定的实施,考虑到了驾驶证代扣分的行为,新规明确指出:驾驶员处理违章需要详细资料,工作人员会全面的对比驾驶证和机动车所有人资料,对比违章司机头像和办理违章处罚的人,要多方面核查驾驶人的信息;

2、除了上述的这些核查外,对于买卖扣分的行为也做出了严厉处罚,治安管理处理法规定:对于影响行政机关依法办案的,可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这样严厉的处罚,你还敢肆无忌惮的卖分吗;

3、其实卖分的很多人都觉得反正自己暂时用不到,就可以卖给别人赚点外快,其实这是一种违法行为,一定要注意,而且如果替人扣分还有很大的隐患,很有可能面临更大的麻烦。

郁彦昌

【专家】郁彦昌

熟悉擅长宝马的各个车型

+向他提问

目前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正在进行全面升级。今年9月正式启用新平台,届时如果出现“一车多本”,销分系统将自动报警。同时新的系统还将加大对驾驶人处理抓拍的信息审核,谁被抓拍,谁来处理,且必须刷二代身份证,不可以买分卖分,总而言之,从九月份起大家要注意不得冒名顶替销分或买分。驾照代扣分已经正式被法律所明令禁止。

朱子昂

【专家】朱子昂

熟悉擅长保时捷的各个车型

+向他提问

一辆车最多只能使用三本驾照进行销分,并且销分时必须要出示被抓拍人的身份证。一旦发现代替他人扣分并谋取利益的情况,将被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1000-2000元罚款。违章不能用别人的驾照扣分,买卖驾照分是违法行为,不管买分还是卖分,一旦发现,都将处5到10日行政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