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缸垫的安装要求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气缸垫的安装要求介绍:

1、安装气缸垫时,首先要检查气缸垫的质量和完好程度,所有气缸垫上的孔要和气缸体上的孔对齐。其次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上好气缸盖螺栓;

2、拧紧气缸盖螺栓时,必须由中央对称地向四周扩展的顺序分2~3次进行,最后一次拧紧到规定的力矩;

3、气缸垫的作用:气缸垫装在气缸盖和气缸体之间,保证气缸盖与气缸体接触面的密封,防止漏气,漏水和漏油;

4、气缸垫的材料:气缸垫的材料必须有一定的弹性,以补偿结合面的不平度,确保密封,因为其工作环境温度高,所以汽缸垫要有好的耐热性和耐压性,在高温高压下不烧损、不变形。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汽缸垫,只有一个安装方向。气缸垫上有大量的润滑油道和水道的通路,一旦弄乱了后果很严重。气缸垫首先确认正反面,一般有字的一面是向上的,然后对应好油道和水道的孔,一般都没问题的。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清洗干净气缸体和气缸盖的平面,再就是汽缸垫的正反方向,和气缸上的孔要对好,top字母朝上。没字母的就要注意油道水道是否通畅,最重要的是通向缸盖的凸轮轴油道,这个要是遮挡了就反了,会出事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