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气缸垫坏了冒烟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垫容易损坏的主要原因有:

1、发动机经常超负荷工作,长时间产生爆震燃烧,由于气缸内的局部压力和温度过高,容易冲坏气缸垫;

2、紧定气缸盖螺栓时,没有按规定要求操作,各个螺栓的扭力不均匀,致使气缸垫没有平整地贴在气缸体与气缸盖的接合面上;

3、点火时间过早(柴油机则为供油过早),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爆震燃烧;

4、气缸垫质量太差;

5、气缸盖、气缸体变形或两者之间的接合面有缺陷,其中缸盖变形较为常见。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气缸垫时,缸盖平面及机体平面未擦洗干净 ,特别是水道孔 、螺柱孔或固定销钉周围的水垢 、积炭等清理不彻底,使气缸垫不能很好地密封,从而引起气缸垫烧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盖螺柱未按规定要求均匀拧紧,或各螺柱拧紧力矩相差太大,气缸垫在高压气体和冷却水的冲击下而烧坏 。气缸垫是机体顶面与气缸盖底面之间的密封件。其作用是保持气缸密封不漏气,保持由机体流向气缸盖的冷却液和机油不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