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分代扣有风险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分代扣的风险:

1、代扣驾驶证分违反了交通法规,被记了分,就应该由违法行为人自己承担违法后果,找人代扣分就是违反法律的公平;

2、代扣驾驶证分一旦发生纠纷,则无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3、代扣驾驶证分万一分被扣完,还得重新参加考试。而且积累太多交通违法记录,极有可能对今后就业等方面不利;

4、代扣驾驶证分一旦查实存在买分卖分、代扣分违法行为,公安部门将违法所得予以追缴,交通违法重新处罚,并对买分卖分人员从重处罚。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发现有一人处理多台车违章,交警部门将立刻对其进行调查取证,对于涉嫌买卖驾照分数的驾驶员,交警部门将以妨碍公务罪对其论处。”同时驾照被频繁扣分记录将会纳入驾驶员个人诚信体系,该记录会影响个人信贷等方面的业务申请。进入诚信系统而影响到个人声誉,从而影响到贷款、就业等人生大事。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代扣驾驶证分是违法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到2000元罚款。代扣分数一旦被发现,还要被罚款,真的是没必要为了那几百块钱而冒这些风险,近些年对于这方面的把关更是越来越严,无论是买分还是卖分,还是不碰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