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下摆臂更换周期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摆臂变形或者摆臂出现裂痕等特殊情况需要更换下摆臂。我们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是否生锈:如果发现摆臂生锈,一定要及时到4S点处理,防止断裂发生意外;

2、避免底盘剐蹭:在经过坑洼路面时,要减速通过,避免剐蹭底盘,使摆臂出现裂痕,摆臂受损会导致方向抖动、发生跑偏等;

3、及时更换:各种材质的摆臂使用寿命不同,要根据车辆保养手册和4S店的建议及时更换;

4、如果更换了摆臂后,要进行四轮定位,防止车出现跑偏或者吃胎现象。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摆臂俗称下悬挂。它的主要作用是用来支撑车身,减震器。并且缓冲行驶中的振动。减震器对下悬挂能起到很好辅助作用。它与减震器和弹簧的默契的配合才能构成一套出色的悬挂系统。发生撞击导致摆臂变形或者摆臂出现裂痕等特殊情况需要更换下摆臂。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方向摆动,方向左右轻重不一,刹车方向跑偏,颠簸时摆臂动静大或者出现异响情况时,说明摆臂已经受损,建议尽早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