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m6自动挡好还是手动挡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佛m6自动挡好还是手动挡好,需要自己喜欢的,以下是他们的特点:

1、各自特点:手动挡驾驶乐趣更高,更加有操作性,自动挡则更加舒适便捷;

2、价格和维修费用:H6运动版手动挡和自动挡价差1万元,手动挡价格较低。维修费用方面,手动挡的变速机构结构相对简单,制造、维修方便且费用较低;自动挡变速机构结构相对复杂,制造成本较高,维修难度和花费也较大。但在实际使用中,由于自动挡的变速机构人为操作少,发生故障的几率也小,一般情况下,自动挡只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就行了;而手动挡变速器,除定期更换变速箱油外,还需要根据磨损情况更换离合器片。因此,从较长时期看,手动挡的维修次数和成本并不低;

3、操控和劳动强度:手动挡通过人力和机械配合操作,驾驶者的劳动强度大于驾驶自动挡车的人。特别是在上坡路段遭遇堵车就更郁闷了,驾驶手动挡需要频繁使用半离合起步挪车,同时还要配合手刹防止车辆后溜,一着急难免会手忙脚乱。而自动挡的车,由于没有了熄火和离合的问题,换挡操控上不需要人为干预,即使坡起,也可以左脚带刹车,配合右脚轻点油门起步,且哈弗H6标配自动驻车功能,绝无后溜情况,操控轻松自如。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喜好问题,像我一样比较懒,认为驾车就是为了轻松方便就选自动挡,现在运动版的自动挡也出来了,相当漂亮哦。如果追求推背感,追求驾驶乐趣,当然要选择手动挡了,不过运动版的2挡退1挡一直被很多人诟病,具体情况我也不清楚,你可以试驾一下。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车门槛越来越那么自然为省钱买车就要挑手动挡同时燃油经济型还要追求动力手动挡车型价格比较现在买车最机会同时手动挡车型油耗也比自动挡要起步配合当要比自动挡要快所以根据个人情况考虑手动挡新手还适合因为有些时候驾驶技术熟练还会憋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