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清洗火花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火花塞的步骤方法如下:

1、白醋清洗,找个玻璃容器放入火花塞,倒入可以漫过火花塞就可以的普通白醋,注意是白醋,然后就好了,你可以干别的事去了,一般积碳不严重的话,泡个2-3小时,严重的泡个4-5小时吧。时间到了,找个硬点的牙刷,轻轻的刷几下,你会发现上面顽固的积碳全部都掉下来,而且你会发现你的火花塞和新的没什么区别哦,嘿嘿。甩干白醋,再放段时间让它自然风干,就可以交付使用了,但是千万不可用水冲洗,切记;

2、用化油器清洗液,拆下火花塞,怎么拆是个技术活,不在本经验讨论范围之内。把火花塞头朝下放在玻璃瓶中,把化油器清洗液喷进瓶子,注意角度,不要让它溅出来,浸过火花塞就好了。然后盖上盖子。注意防火,清洗液是易燃物质。等待半个小时左右,会看到瓶子里的化油器清洗液越来越黑,从瓶子中拿出来边用化油器清洗液喷边用牙刷刷干净,之后晾干或用电吹风吹干就完成了;

3、用蓝色的洁厕灵,用火花塞点火电极直接泡在纯的洁厕灵中,不一会儿就会看见大量的气泡产生,这是积碳遇到洁厕灵后的化学反应所致。放在通风的环境中大约10分钟,等气泡逐渐变少后取出,如果还有黑色的积碳可以再浸泡一段时间,然后用白醋冲洗干净,不要用水冲洗,然后风干;

4、去4S店或修理厂清洁,这种方法最简单,直接开车去4S店或修理厂,花点钱让专业人士搞定。但一般不会帮你清洁而是直接更换。预算方面要大点。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清洗火花塞步骤准备工具,火嘴套桶。化油器清洗液(大把有卖)玻璃瓶,旧牙刷(先用清洗液泡泡看,有些牙刷会溶的就不能用。拆下火嘴。把火嘴头朝下放在玻璃瓶中,把化油器清洗液喷进瓶子,注意角度,不要让他溅出来,浸过火嘴就好了。然后盖上盖子。点根烟,等半小时(跑远点,那东西可是易燃的)什么??!!你不会抽烟,哦学学就会了。你会看到化油器清洗液越来越黑。拿出来边用化油器清洗液喷边用用牙刷刷。晾干或吹干。重新装上火嘴。点火,轰轰轰。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于清洗火花塞,我不建议使用腐蚀性强的清洗剂,也禁止使用火烧或刀刮的方法如果积碳不是很严重的,可以使用白醋浸泡4、5个小时后在刷一下即可。如果油污和积碳已经严重到影响了车子的性能,建议车主还是更换新的吧,经常更换新的火花塞不仅可以帮助车子提升动力,还可以为车子节省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