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砸瓦是什么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砸瓦是哒哒哒的声音,发动机砸瓦的主要原因:

1、 冷启动时大负荷运转, 机油在低温较粘稠状态时尚未润滑到轴瓦,而轴瓦表面因大负荷已形成瞬时高温,造成金属相互烧熔抱死;

2、 发动机使用时间长了,随着正常磨损的加大,会导致轴瓦间隙变大,有明显瓦响,导致机油在中途流失并泄压,轴瓦间供油量不足,形成高温,造成烧熔抱死;

3、 缺少冷却水或较长时间高温行驶,机油温度快速上升,失去粘稠度,在轴与瓦表面不能形成保护油膜,造成较严重的摩擦烧熔抱死;

4、 机油泵的供油压力减小,机油难以用标准压力到达指定润滑位置。机油滤网、油道被杂质堵塞,使通往曲轴的机油受到阻断,机油管路发生泄漏,导致润滑系供应压力下降,造成轴瓦干磨抱死。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咔咔咔的声音,发动机砸瓦是由于温度常时间高,机油压力低,长时间不更换机油,使机油过脏堵塞油道造成的,砸瓦即烧瓦,主要是由于轴颈与轴瓦之间润滑不足或间隙过小造成的。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是没什么声音的,发动机砸瓦可能是机油不够 或者是机油长期未换,变得过于粘稠,润滑效果变得很差,就会导致以上效果。另外,如果机油里面有水的话,也会造成这样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