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220新能源汽车手刹怎么放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汽220新能源汽车手刹的方法:

1、自动挡的也有手刹,至于位置,并不是根据车的挡次来定义的,只是厂商的风格问题,一般欧系车和日系车习惯布置在前排两座中央,美系车习惯布置于左脚下,高挡车现在都用电子驻车系统了;

2、(驻车):在停车和起动时换挡杆要放在P挡。在坡道上驻车或在泊车时,一定要先拉手刹,再换入P挡;

3、N(空挡):怠速或起动时换挡杆要放在N挡,但在等信号灯的短暂停车时无需换入N挡,在行车过程中千万不能换入N挡滑行,这样不但不能省油,反而会给自动变速器带来很大的损伤,当然也很不安全,除非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辆因故障或其他意外原因熄火,才可将车辆挂如N挡在行使过程中启动发动机。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汽220新能源汽车自动挡的手刹在下面,进车、踩刹车、发动、挂D挡、松刹车、油门。在停车时使劲踩下去,踏板会卡在最低的位置,实现驻车制动功能!当车辆启动时再用力踩一脚,踏板会自动弹回,松开驻车制动,操作很简单的,还能节约中控台的空间。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汽220新能源汽车停车:踩刹车,挂P挡,电子手刹抠一下,可以听到刹车收紧的声音,行车电脑会显示已启动电子驻车。起步:踩刹车挂D挡,电子手刹按一下,松开刹车就可以起步了。而有的车要简易得多,车停住了电子驻车自动启动,起步时直接踩油门电子驻车自动解除。但汽车在高速行驶时拉起电子手刹是不生效的,只有当车速接近停止时(一般是10KM/h),电子手刹的功能才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