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虎7手动挡试驾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瑞虎7手动挡试驾还行啊配置高,它的性能:

1、外观设计瑞虎7独树一帜的造型设计,是以获得全球汽车设计界“奥斯卡”大奖——2012日内瓦国际车展“最佳概念车”的奇瑞TX为原型,按照奇瑞最新的“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采用H.D.S灵性动感水流车身造型,使整车展现出水的韵律之美和“上善若水”的文化意象,创造了极具未来感的前瞻美学设计,呈现出无以伦比的感观新境界;

2、动力系统瑞虎7提供1.5T和2.0L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而2.0L发动机匹配的则是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6.3L。瑞虎7可提供六款车型供选,分别为熔岩红、冰峰白、湛海蓝、棕榈绿、碳晶黑、琉璃橙。动力方面,瑞虎7搭载了1.5T+6MT、2.0DVVT+CVT、1.5T+DCT三种动力组合。1.5T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动力强劲,入挡顺滑,在提供极致迅猛加速能力的同时,更令油耗低至百公里6.3L;

3、内饰设计,瑞虎7的设计整齐简洁,新车中控台上方配备有大尺寸液晶显示屏,下方物理按键较少。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胎压监测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瑞虎7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底盘上采用前置前驱的动力模式,并全系标配ESP。此外,除配备18寸铝合金轮毂以外,1.5T-6DCT车型将配备19寸轮毂 细节上瑞虎7运用了很多仿生元素,例如水涟漪式的中网采用了豪车才拥有的智能格栅,能够更好地控制水箱温度,大灯采用了三叉戟风格的透镜大灯,顶配则采用了更科技的LED头灯。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手动挡在起步和复杂路况下的频繁换挡有些紧张,而在瑞虎7 搭载了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和换挡信号提示轻松解决对手动挡的成见。一般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多数是运用在自动挡车型上,而瑞虎7 在手动挡车型上的搭载让这一功能更加实用。瑞虎7 在坡道起步时,当刹车踏板抬起后还有三秒左右的延迟确保车辆不会溜车,很好开的一款车。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奇瑞瑞虎7手动挡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右手挂挡、左腿离合器、右腿油门和刹车,必须相互配合。特别在低速、堵车、等候红绿灯转换时,双腿与右手要不停的配合转换,稍有不当则会导致车辆中途熄火。对于新手或女性确实考验。同时新手常犯的“低挡高速”造成发动机、离合器过热、或“高挡低速”容易熄火的错误,也是手动挡的大忌。自动挡则不存在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