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4传祺发动机抖动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抖动可能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发动机积碳严重 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

2、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3、气温越低,冷启动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积碳的存在就越会影响冷启动的顺利与否;

4、解决办法: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是否有积碳应该清洗。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因为过脏会导致节气门关闭不严或怠速步进电动机卡滞,均能造成发动机怠速过高l而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积炭也会导致车辆抖动,特别是在启动车辆时,发动机会比正常情况抖动得更厉害一些,有时还会出现不能一次启动的现象。因此,当车辆发生抖动情况时,首先应检查节气门和喷油嘴。如果发现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应及时进行清洗。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火花塞、高压导线和点火线圈的工作状况,点火系统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状况不好,同样会导致这类故障现象。当确定是点火系统导致怠速抖动时,就要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需要更换火花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