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马t80换挡困难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野马t80换挡困难就是: 挂挡硬瑟,它的原因如下:

1、 拨叉轴上固定拨叉的紧固螺钉松动,或变速拨叉严重变形、磨损。拆检后修复或更换损坏的零件,将紧固螺钉拧紧并用铁丝栓牢;

2、离合器分离不彻底。检查离合器,间隙过大、摩擦片变形、离合器轴承磨损严重等原因都可以使离合器分离不彻底而造成变速箱挂挡困难,针对具体情况予以排除;

3、由于操作不当,挂挡时产生齿轮撞击现象,以致齿轮倒角一侧崩齿或变形。应修好倒角,严重损坏的应更换;

4、锁定弹簧压紧力过大,变速杆变形,拨叉轴扭曲变形不易移动。应更换新件或修复、校直有关零件。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野马t80车辆变速箱出现挂挡不顺畅的故障现象,常见的故障点有: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齿轮磨损导致。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同步器损坏导致。可能是排挡杆总成内部1挡损坏。 可能是手动变速箱的换挡机构出现了故障。可能是离合器系统中的三件套出现了故障,分离轴承磨损,离合器片磨损到极限,压盘损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野马t80换挡困难一般是离合器分泵的问题。踩一下离合器踏板,看离合器分泵的行程,行程太小,就要更换分泵,,行程正常就要更换离合器三件套看你换的变速箱油的粘度有没有变化,如果是变大了,有可能造成换挡没有原来的顺畅,也有可能是是你的离合有问题造成换挡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