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粗滤器需要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的,这个建议是两万公里,需要更换一次,中国的柴油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平时需要注意更换:

1、粗滤器用途是截留大型颗粒,替代一般的过滤器。当发动机工作时, 含有灰尘的空气切向进入粗滤器;

2、灰尘产生会离心力, 在离心力的作用下,杂质粒子运动到粗滤器外圆内壁并通过排尘阀排出;

3、汽车的进气系统应当包含具有粗滤的功能粗滤器组件,粗滤器可以分离空气中的大颗粒杂质并将其排出;

4、从而提高进入空气滤清器的空气质量,达到减少空气滤芯维护周期和延长滤芯寿命得目的。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换的,Strainer( 粗滤器)主要只用于截留大型颗粒。大多数液压系统在油箱进口到泵吸入口一系列的地方都有粗滤器。粗滤器用来替代一般的过滤器,因为一般的过滤器会发生阻塞,"饿坏“了泵(水或其他介质无法进入泵)。但由于粗滤器是装在油箱内部,所以粗滤器的维护常常被忽视。当淤泥与质量重的尘土聚集在吸入口的粗滤器上,泵很快会发生气蚀,极易发生运转不灵。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需要换的,为了满足更大功率发动机的需求,需要提高现有粗滤器的额定流量。本论文将对一种直通旋流式粗滤器进行改进, 新的粗滤器与原有结构相比,拥有更大的额定流量,而流阻和粗率效率与原状态相比,相差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