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把套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把套的作用如下:

1、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装一个柔软的方向盘套,不仅可使方向盘免受磨损,而且可增加手感和摩擦力,防止手出汗打滑,进而增强车行驶时的反应灵敏度和安全性,还能起到减少吸收震动的作用;

2、一般高挡车在这方面的设计比较合理,但很多中低挡车就缺乏这种人性化的设计。但没有关系,现在各种款式汽车的方向盘套在市场上都有销售;

3、方向盘套的种类很多,如果按照材质的不同来分类,可以分为长毛绒、毛绒、丝绒、厚布面、仿皮、皮革、潜水布、胶粒、真皮以及高密度羔羊毛加厚真皮里等,还有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进的材质,例如夜光皮革、防滑颗粒、短绒电绣和毛绒带小玩偶的转向盘套等;

4、现在天气渐渐凉了,可以选择感觉较暖的毛绒或厚布面等材质,要注意尺码大小,选择合适了才能起作用方向盘是“人车互动”最直接的纽带,车主每天驾驶爱车的时候都必定要将方向盘牢牢掌握在手中,就像将自己的生命掌控住一样。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作用有限,从安全角度讲不宜使用方向盘把套,个人也不赞成使用,因为:

1、增加了藏污纳垢的地方,带来了卫生问题。原来的方向盘用湿布就能解决卫生问题,带了套后增加了大量隐蔽面,是细菌滋生的好地方;

2、改变了最佳尺寸,增加了打方向时手的负担,影响操作。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安装把套无法是两个理由,一个是嫌细,握感不好,二是对车很在意减少对方向盘的磨损,几年以后纹理都会被磨平的,卖车的时候也会参照这个判断磨损情况,这看你这么选择,大多数人都是因为手感,握感好,提升操控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