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怎么看磨损到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指顺着轮胎的肋条往下摸,每隔一段就会有突起挡住,那个突起就是轮胎磨损标记,延长轮胎使用寿命的方法:

1、做到随时检查胎压的习惯。气压是延长轮胎寿命的关键——胎压经常超出正常气压的20%,轮胎的寿命就会降低10%;若经常低于正常气压的30%,轮胎寿命则会减少52%;

2、气压必须一致。轮胎气压是轮胎的生命,气压过低,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导致过度生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

3、定期清除轮胎内异物的习惯。车辆在路上行驶时,经常会有一些石子挤进轮胎的花纹夹缝内。这些小石子如不及时清除,时间一长就会刺破轮胎,导致漏气或爆胎;

4、驾驶习惯符合科学要求。行驶在拱度较大的路面时,要尽量居中行驶,避免和减少汽车重心偏移,减少一侧轮胎负荷增大而使轮胎磨损不均。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观察轮胎胎面以及胎壁上的纹路,如果普遍出现裂纹则表明轮胎已经老化严重。此时虽然行驶公里数不长或是使用时间不久,但是仍然需要及时更换。否则老化的轮胎由于胎壁强度减弱,在高速行驶中由于温度上升容易发生爆胎危险。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观察轮胎胎面是否有异常的偏磨或用尺子测量每条花纹沟的深度,看是否差不多。观察胎面是否有异常的羽毛状磨损。检查每条花纹块是否有花纹切削倒角的现象(花纹块不平整,缺少一角或前高后低)。用手摸花纹胎面是否有高低不平的现象(段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