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怎么看品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可以在轮胎的侧边橡胶上查看,它的作用:

1、承受汽车和它所载重量,此行为称承载能力。向地面传递汽车驶动、牵引、加速、转向和刹车的作用力,如:驱动力、牵引力、制动力和转向力等功能。此称为适应汽车动力性能要求,使汽车运行的能力;

2、能使汽车在各种气候、路面和速度条件下驾驶自如、操纵稳定和高速安全的功能,此称为安全性。缓冲震动,减少噪音,乘座舒适的功能,此称舒适性;

3、轮胎: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1845年12月10日,第一条充气轮胎诞生。轮胎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4、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非同小可。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的品牌在轮胎的胎侧上都有明显的标识,轮胎的品牌标识通常模刻在轮胎的胎侧,汽车轮胎标识是指轮胎上各种符号的含义。包括轮胎的规格、层级、轮辋规格、速度等级等。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规格我们可以从轮胎的侧面文字看到。目前乘用车轮胎几乎都是子午线轮胎,按照子午线乘用车轮胎规格的标识方法,按照“胎宽、扁平比、适配轮毂直径、负重指数、速度级别”的排序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