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禄普轮胎怎么看生产日期和是否是新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邓禄普轮胎生产日期和是否是新的方法:

1、 邓禄普轮胎生产日期在胎壁上可以找到,在更换轮胎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轮胎上面标注的生产日期;

2、轮胎的生产日期通常用四位数字表示,前面两位代表生产日期周数,后面两位代表年份。例如“3512”,意思是12年第35周生产的轮胎;

3、轮胎的保质期一般是5年,更换新轮胎时,生产日期不能超过3年(生产日期越近越好,这意味着在保质期内可以获得试用时间越长)。但是轮胎是不会标注保质期到什么时候的,只标明生产日期;

4、如果生产日期模糊不清,建议不要购买,以免买到库存太久或翻新轮胎。同时最好选择轮胎厂商指定的维修厂或安装点更换。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条轮胎都会在胎侧上显示它的生产日期,先在轮胎的侧面找到DOT三个字母,在这三个字母后面一般跟着三组字母和数字的组合,看最后一组,一般为4位的数字组合,前两位代表周数,也就是一年中的第几周,后两位数字代表年份,例如:4位数字是“2502”,代表这个轮胎是2002年的第25周生产,这样推算一下就知道,这条轮胎大概是2002年的5月份或6月份生产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邓禄普轮胎的生产日期在胎侧就可以找到。车主在胎侧里找到一个位于椭圆框内的四位数或者标有OT处的四位数这就是邓禄普轮胎的生产日期。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