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昊锐二手车可以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斯柯达昊锐的二手车可以买啊,二手车的价格评估方式:

1、按照车型估算,二手车商在收购时,是以其“基本型”即最便宜的那一款的时下新车价为参考。车型在没有发生大改款前提下,第一年折旧率约为15%左右,第二至五年,每年递减6%至8%之间;

2、同系列中,二手车的收购价以基本型为基础。所以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爱车所属车系,以基本型现价为准,再扣除折旧后,即可大致确定车辆的收购行情价格;

3、按照里程估算,一些业内人士总结出二手车价格计算公式,通过“54321法”估计二手车的价格。一般认为,一部车最多行驶30万公里就报废,超过30万公里后,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因此将其分为5段,车辆的总价值是15/15,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分开依序为新车价的15分之5、4、3、2、1;

4、也就是说,新车开了第一段6万公里后,就耗去了新车价值的5/15,而第二段6万公里则消耗了总价值的4/15,之后依次递减。如此类推,如果同款车型目前市场价为10万,已行驶了12万公里,那么该车还值10万×(3+2+1)÷15=4万(元)。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啊,很适合家用的,油耗也是可以的。至于车况怎么样,你最好是选择一款好的,千万不能贪图便宜,最好不要买问题车,看车的时候要找一个懂车的朋友去看看。确定一下车况如何,如果车况良好,没什么问题能过户就可以买了。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2年的斯柯达昊锐9万公里,7.6万价位如果是1.8t车型,车况良好,手续齐全的话还算是正常二手车行情价,不过个人认为个人认为再砍下三千左右相对更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