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25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代ix25的油耗是7.7-9.6L左右,整体油耗还是比较不错的,不过还有其他的因素:

1、保持合理的行车速度:每种汽车都有自己的经济车速,在此车速下行驶耗油量最低。但一般SUV汽车的经济车速都并不高,常用的经济车速大都在65~90km/h,要想减少油耗,驾驶者可以尽量控制在此车速以内;

2、冷车起动时应尽量避免延长发动机升温时间 :在冷车起动时不应人为地延长发动机的升温时间,否则适得其反。只需要注意,在点火后,不要立即用高速行驶。应该是慢慢行走几分钟,然后逐渐把速度提起来。冬天的时候慢行驶的时间可以延长一些;

3、环境对于车辆的影响:进入夏天车辆油耗明显增加,主要是空调的原因;车在夏天市区油耗会比春秋季节增加20%-30%,特别是停放在露天的时候。冬季或寒冷地区使用时油耗也会有所增加,因为在低温情况下,喷油嘴雾化能力比较差,车辆润滑系统受到温度的影响行车阻力也比较大,油耗也会响应的增加。同时,大风天、雨天与雪天也会比晴天费油,主要是道路阻力增加;夜晚比白天费油,是因为灯光等电器长时间使用造成发电机启动频繁而造成车辆油耗的增加,最省油的天气是白天阴天的情况。如果车外的空气良好并且温度舒适时,完全可以关闭空调打开部分车窗,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还能降低行车的油耗;

4、路况:路况对于车辆油耗的影响大家应该比较容易理解了,高速比市区省油;沥青铺设的路面比水泥路面省油;铺装路面比越野路面省油;平路比坡道省油;封闭道路比开放道路省油;直路比弯道省油。同样的,堵车路段与道路通畅的路段的油耗也会有着非常大的差别,有过驾车经验的朋友一定会有感同身受的体会。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现代Ix25定位为一款小型SUV,已于2014年4月20日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并在2014年第三季度上市。新车预计会推出两驱版和适时四驱版车型。油耗情况市区为9.0l 郊区为9.5l,高速为8.9l。现代Ix25[1] 定位为一款小型SUV,已于2014年4月20日在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并在2014年第三季度上市。新车预计会推出两驱版和适时四驱版车型,竞争对手基本锁定为标致2008、福特翼博、别克昂科拉以及雪佛兰创酷几款较为主流车型。车身尺寸为4270mm/1780mm/1630mm,轴距为2590mm。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代ix25车型搭载1.6排量发动机车型,车子加92号汽油的情况下,综合油耗基本在五角多钱左右一公里,x25概念车在前脸方面更多的吸取了ix35以及ix45的设计风格,“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已经从树立风格过渡到深入发展的阶段了,表现在不同车系开始体现各自的风格。当然,这款ix25也应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