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年份怎么识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年份识别的方法:

1、轮胎侧面的轮胎壁上,有一组数字,从该标志的最后四位数可以得知生产日期的信息。DOT 表示轮胎达到美国交通运输部的轮胎安全标准,经认证可用于高速公路;

2、例如: DOT M5H3 459X 2214第九和第十个字符表示轮胎在一年中第几周生产。最后两个数字表示生产轮胎的年份;

3、每条轮胎都会在胎侧上显示它的生产日期。若消费者想确定轮胎的生产日期,可查看轮胎胎侧上的一组字母和数字系列,俗称轮胎识别号码TIN。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轮胎侧面会以文字形式表示出轮胎的具体制造日期。格式为:星期数-年份。例如:2718的具体含义为,此轮胎制造于2018年的第27个星期。这与电脑CPU的制造日期的标注方式是一样的。一年有52个星期,按照这个规律,一算就能知道轮胎的具体生产日期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侧面“DOT”字母后面紧挨着的11位数字及字母则表示此轮胎的识别号码或序列号,序列号的后四位代表轮胎的生产日期。轮胎生产日期代码格式:前两位表示生产周,后两位表示生产年份,如1204就表示是04年的第12周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