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英朗蒸发箱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别克英朗蒸发箱清洗有必要,原因如下:

1、车子每年都需要进行年审,如果汽车性能不合格就过不了年审,过不了年审这辆车是不能开上路的,因为很危险,年审就是为了防止更多意外的发生而存在的;

2、汽车每年都需要护理保养维修清洗,但总有一个隐秘的地方是很多人都会忽视的,那就是空调蒸发箱;

3、汽车空调系统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在进风口、风道、风扇、蒸发器表面等处会积聚灰尘和污物,导致空调风道(含蒸发箱)内有滋生霉菌;

4、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空调制冷能力下降,能够闻到明显的异味。车主长期呆在充斥霉菌与异味的车厢内,身体肯定会受到损害,严重的还会导致疾病。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所处的环境好坏和用车的频次高低,一般来说,家庭用轿车一个季度清洗一次是比较好的,或者是每次做汽车保养维护的时候清洗蒸发箱。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清洗蒸发箱后有利于提高空调的工作效率,提高空调制冷降温效果,相当于节省了汽车的耗油清洗蒸发箱的时候应避免使用酸性物质,尽量使用弱碱性溶液水雾,防止对换热器造成过于严重的氧化腐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