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行李架放东西不能超过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行李架放东西高度介绍:

1、一般不高于50公分,安装车顶行李箱合法不合法,具体又是依据什么实行的,想必大家都有点晕。在下特意翻了翻相关的法规,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在行驶证照片上有行李架的车是可以载货的,后备箱载货也是可以的;

2、这一点是根《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九条——机动车载人不得超过核定的人数,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具体怎么理解呢?“客运机动车不得违反规定载货”和“客运机动车不得载货”是不同的,说明客运机动车载货是有规定的,那么,这个规定在哪里呢;

3、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半挂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4米,载运集装箱的车辆不得超过4.2米。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载客汽车允许安装车顶行李架,行李架载货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加上车的总高度不得超过4米。符合这个标准就可以上路(包含高速)。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李架上可以放东西,但要遵守规定。载客汽车行李架载货,从车顶起高度不得超过0.5米,从地面起高度不得超过4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四条 机动车载物不得超过机动车行驶证上核定的载质量,装载长度、宽度不得超出车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