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发电机给锂电池充电有什么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发电机给锂电池充电方法:

1、汽车发电机,属于发动机皮带带动的发电机,其发电和给电瓶电,是需要通过汽车节流器的,节流器是发电机的一种自动的过载保护装置;

2、使用节流器限制电流后,采用浮动方式给车载铅酸电瓶充电,当汽车行驶速度慢,充电速度慢,当汽车行驶速度快,发电机输出电压高,充电电流大,通过节流器,限制充电最大电流,保护电瓶充电安全;

3、其实给汽车电瓶充电是发动机的事,汽车的发动机工作带动发电机,然后发电机完成给汽车电瓶的循环充电。汽车的发电机是通过发动机不断运转的同时并通过皮带带动发电机的转动来发电,多余的电就会被蓄电池储存起来。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的是为了给电池充电是吗,建议购买太阳能电池板,放在夹子中使用时打开夹子连接到充电插口即可充电,健康环保费空间占用率低,就是充电慢。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给锂电池充电要求是比较严格的,锂电池终止充电电压(额定电压的1.2倍)一旦超过电池即将损坏,所以,用60V发电机(整流后的最大电压为额定电压的1.4倍)不可以直接对电池进行充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