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迁移需要什么手续在哪里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办理驾驶证迁移须要到需转入地的车管所办理转入手续,流程如下:

1、先把驾驶证查一下有没有违章,有违章一定要先处理了,然后才可以申请, 违章没有处理车管所人员不受理的;

2、直接带上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居住证到迁入地车管所窗口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然后根据提示填写资料就可以;

3、《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填写完后把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原机动车驾驶证、四张白底小一寸彩色相片及相片数码回执、驾驶人户籍迁入当地的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工本费 10元一起给受理岗人员就可以了;

4、处理完后受理岗人员会给一张回执单,在三到十五个工作日拿着回执就可以领到当地的驾驶证了。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迁移驾驶证的相关手续(实习期内驾驶证不得办理迁移业务)申请迁移的条件:驾驶人户籍迁入当地或驾驶人在当地居住的;查询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比对,确认申请人信息、驾驶证信息真实、有效的,其(非实习期内)驾驶证不具有依法被吊销、撤销、注销的,迁移前驾驶人的违章累积记分未达满分的、没有违章未缴纳罚款的;申请所需材料: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驾驶人身份证及复印件、原驾驶证、数码照片三张(一寸、免冠、彩色、白底)。办理:申请人携带上述材料到迁入地车辆管理所驾驶员考试科受理窗口办理驾驶证转入换证手续。收费:转证手续费 5元,驾驶证工本费 10元。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携带身份证、暂住证、驾驶证和1吋白底彩照4张到深圳你暂住证所在地的交警支队车管所申请迁移就可以了,交管部门在审核你的资料后,会通过网上转过来,并给你办理新的驾驶证费用在20元左右。如果是B2以上驾驶证,不能迁往异地,只能迁到户口和身份证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