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q3变速箱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新奥迪q3变速箱顿挫的原因:

1、升挡顿挫,多数原因是因为变速箱的相应速度不够快,升挡速度跟不上你踩油门的速度,所以在变速箱换挡的一刹那,顿挫感就来了;

2、降挡顿挫,多数是因为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一旦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发电机会立即开始工作,就会搭上发动机,给发动机造成一些负担,影响发动机的转速,使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不同步,这样就会有顿挫的感觉;

3、低速顿挫,很多车主有这种情况,由于低速行驶的时候挡位在一二挡之间频繁切换,离合器不断的分离和结合,短时间内不能畅顺地完成动力传输,就造成了常见的低速顿挫,启动与低速的时候会有顿挫感,这个正常的话一般是低转速的时候涡轮增压介入,影响了发动机转速。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积碳较多。受积碳影响导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车辆会产生顿挫感也是和积碳有关系,建议平时注意清理积碳,燃油品质不合格,燃烧不充分,火花塞、点火线圈等故障,造成缺缸等。这种就需要到店里检查处理,并及时进行维修,避免产生更多的安全隐患。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的车起步,出现顿挫正常情况。如果行驶中想要急加速,需要深踩油门,这时自动变速箱会自动降低挡位提升发动机转速,当转速达到一定高度时再升挡,升挡后因为转速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所以会产生相对比较明显的顿挫感。这种情况多出现在挡位较少的自动挡车型上,如4挡自动的车型上。自动变速器的车辆起步后,如果希望平稳行驶时,可以在适当时候轻踩油门踏板,变速器就会自动升挡,此时换挡顿挫感较弱;如果希望保持较好的加速性能,需要深踩油门踏板,自动变速器会在较高车速时升入较高挡位,此时的换挡顿挫感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