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大灯撞破淋雨会不会导致短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前大灯撞破淋雨是有一定的可能性导致短路的,如果进水严重就肯定会的,导致短路的原因:

1、除了天气上的影响,人为因素也会使车灯导致进行短路的,像车辆涉水、洗车等;

2、车辆涉水时,由于发动机及排气系统本身都是有比较大热源的,接触水就会形成大量的水蒸气,顺着通气管,就会进到大灯内的;

3、而洗车就更为直接了,即使做好了保护,但是在冲洗过后,对于发动机舱的积水没有及时处理,水气不能很快散发到车外,闷在发动机舱里就会进入大灯内部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前大灯破了的话,下雨肯定是会有水进入灯碗的,这样肯定是会造成漏电、短路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的,进水后会就造成线路短路,就算没有下雨,大灯内部也可能会因受潮等星影响,造成插座接触不良影响行车安全的,建议尽快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