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c制热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C不可以制热:

1、因为AC键是空调压缩机的开关,夏天用空调需按下AC键,即打开冷风;

2、而汽车制热功能的暖风只是利用汽车内部的热循环,不需要启动空调压缩机。因此,开暖风只需要调节空调送风按钮,不用打开AC开关;

3、汽车制热的暖风是来自于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热量:当发动机的冷却系统给发动机散热后,通过风扇将散出的热量送入车内,形成暖风;在不使用暖风时,风扇停转,热风口关闭,散出的热量就会完全散入大气中。所以,汽车暖风属于废物再利用,不会耗费油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AC不具有制热功能,启用汽车空调暖气时无需按下AC按键。汽车空气调节装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c开关是制冷。制热需要关闭ac,汽车的AC功能是开启压缩机。压缩机仅仅是制冷、除湿的作用,当温度旋钮调高时,AC的压缩机也就不起到制冷作用,只是除湿,因为汽车有热源,所以压缩机都是单向的。所以,汽车上AC空调不能制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