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新车多少公里保养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哈弗新车正常保养周期如下:

1、哈弗H6保养需做项目与车辆行驶里程/时间有关,首保为5000公里/6个月,二保为10000公里/12个月,后期保养间隔一般为6000公里/6个月,车辆在不同里程/时间需要对不同的部件进行保养;

2、一般来说,完整的保养分为检查、更换和清洗三部分,检查项目涉及对车辆各个部件运行状态的检查,包含对各项油液、车辆核心部件(中冷器、轮胎等)、螺母力矩等项目的检查,如有需要,及时调整、校正、清洗或更换;

3、更换项目中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油底壳放油螺栓垫圈3个为每次保养都需更换的基础项目,其他项目如更换空气滤清器、变速箱油液等需参照车辆使用手册或者视部件工作状态进行更换;

4、清洗项目需视部件情况或参照车辆使用手册进行清洗;

5、注:车辆不同里程时间具体保养项目可参照车型使用说明书或听从专业维修技师的建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哈弗H6享受厂家提供的购车后四次免费保养。首次保养在2000-3000公里时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第二次免费保养在5000-6000公里时进行,更换机油滤芯和手动变速箱油;第三次保养在10000-11000公里时进行,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汽油滤芯、转向助力油;第四次免费保养在15000-16000公里时进行,更换机油滤芯和空调滤清器。从第五次保养开始,意味着您保养开始“掏钱”了。哈弗H6官方建议保养周期为6000公里或半年,小保养仅需更换机油机滤即可。空气滤芯更换周期为每30000公里更换,这个更换周期较长,建议根据实际使用环境进行更换;汽滤更换周期则较短,12000公里更换一次。对于1.5T、2.0L和2.4L的三种排量的车型来说,它们的常规项目的保养周期是完全一致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你怎么保养,一般换油,换空滤,机滤就是几百块钱了。还要看你换油的级别高低。不管你多好的车,按基本的保养方法都差不多,只是机油级别高低,价钱可能相差3到4百块钱。按你H6来说换一瓶SL级别150——160元的机油足够。加机油滤芯30元,空气滤芯30元。加20左右的修理费。自己算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