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驾照怎么考取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驾照的考取办法:

1、按照驾照申请的相关规定,B1驾照只能通过增驾获取。在增驾B1驾照之前,必须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2、简单来说就是增驾B1必须已经拥有A3、B2、C1、C2、C3、C4驾照其中之一,并且申请人的年龄需要在21--50周岁之间;

3、此外,如果曾经造成人员死亡并承担主要或全部责任交通事故的、有酒后驾驶记录的、有超速百分之五十以上记录的都不能够申请B1增驾。 满足相应的所有条件以后,就可以到车管所进行申请了。随后通过体检等一系列审核后,就开始到指定驾校进行理论与实操学习;

4、B1驾照的考试分为科目一、科目二以及科目三。其中科目一是交通以及道路法规知识的考试,与C1驾照的科目一相同;科目二是场地技能考试,相当于C1驾照中科目二;科目三是路试,同样就像C1驾照中的科目三;

5、此外,B1驾照的年审周期是一年一审,如果在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分的则可以免除年审。如果有计分,则要在年审时参加安全培训。如果年龄超过60岁,即使没有计分也要一年一审。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b1驾照在驾校报名参加就可以了,但是报名前要进行相关的体检,体检完毕就可以报考了,考试的项目跟c照的考试项目是一样的。驾驶证全称为机动车驾驶证,又作“驾照”,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驾驶机动车需要一定的驾驶技能,缺少这种技能的如果随意驾驶机动车,就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一般人无证不能上路行驶。但对于已具备安全驾驶技术的人他们在道路上驾驶车辆,这种允许的证件就是“驾驶证”。这说明驾驶证是一种“许可证明”。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增驾B1驾照之前,必须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或者三轮汽车准驾车型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简单来说就是增驾B1必须已经拥有A3、B2、C1、C2、C3、C4驾照其中之一。根据驾驶证申领规定, 已持有C1准驾车型驾驶资格三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12)分记录的、年龄在21--50周岁之间的驾驶人,正常状态下的驾驶证即可向你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驾B1准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