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购置税发票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发票的作用:

1、卖车的时候作为二手车的交易凭证,购置税发票是要给对方的,不然会被认为是手续不齐,对方可能不收你的车;

2、车辆已接近报废的时候,或参加一些4S店以旧换新政策的时候,也需要提供这个购置税发票;

3、车辆报废时,国家有相应的报废补贴,如果没有车辆购置税发票,就不能领取补贴;

4、还有一些个别地区的交警检查车也会让出具购置税发票,虽然这种情况很少,但也有时候也会遇到的。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要长期保存的,以后买卖二手车的时候用得上。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规定,国家税务总局未核定最低计税价格的车辆,计税价格为纳税人提供的有效价格证明(发票)注明的价格。主管税务机关对于有效价格证明(发票)注明的价格明显偏低的,有权核定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发票以后办理过户和报废手续会很麻烦,还是要拿,是必须保留的票据 追问: 其它手续齐全,只少购置税发票。会有什么影响?可以找什么部门解决? 回答: 正常使用没有问题,但就怕以后过户报废时要求你提供就比较麻烦,看各个地方不同,有些地方只要求提供完税证,但有些地方要求连购置税发票也要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