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杆松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是挡杆与变速箱连接系统松了,二是变速箱内部传动系统损坏。前者维修简单些,后者麻烦比较大。汽车换挡注意事项:

1、换挡时低头看变速杆,特别是在城市街道驾驶或高速行车时,低头换挡容易使方向跑偏,而发生汽车事故;

2、脚离合器,现在汽车几乎都装有同步器,使汽车的换挡变得较容易,但操作不当,是有害的。采用两脚离合器换挡法,对于延长零件的使用寿命是有利的;

3、减挡不轰空油,减挡时,在有同步器的挡位上,不用加空油一脚离合器也可以实现减挡,但易使机件磨损和早期损坏。因此不论是否有同步器的汽车,都应采用两脚离合器、加一脚空油的办法减挡。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器操纵机构相关零部件磨损,间隙大等均能造成变速操纵杆松旷。 如果长时间低速行驶,车速低但转速高,在单位时间内行驶里程少,相对地增加耗油量,所以车辆起步以后,只要不是低温冷车,就应尽快将挡位升高到合适等级。一般地说,高速挡比低速挡要省油。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故障原因很多:比如,各传动杆件间紧固松动,连接件磨损,定位球头磨损,变速器操纵机构相关零部件磨损,间隙大等均能造成变速操纵杆松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