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交易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交易需要的手续:

1、卖方,准备好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

2、买方,准备好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

3、卖方准备好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

4、卖方准备好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

5、外迁的话需要购置税小本。由买方准备好;

6、双方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最后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车辆行驶证 ,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登记副表(车辆所辖区车管所抽取,带身份证、行驶证、养路费证去抽取),车辆购置附加税证 ,买卖双方 身份证、户口簿,如果是外地户口,需要携带暂住证,买方的暂住证需要满一年。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卖方需要: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本、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过户票)以及以上证件的复印件。买方需要:身份证、(外地户口上本地牌照需要暂住证)以及所有复印件。双方需要: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细节很重要)如果买、卖双方有属于公户的话,则以 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取代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