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道临时停车扣几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道临时停车扣3分罚款200元:

1、非机动车道主要是专供自行车、平板车、三轮车、电动车和兽力车等车辆行驶的道路;

2、在我国的各类城市道路上,有很多非机动车的行驶,其中以自行车和电动车的交通量最为突出,多数中小城市道路上的自行车和电动车数量仍在继续增长;

3、因此,城市中的非机动车道仍占有重要地位,必须对非机动车道的设计给予足够的重视;

4、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随着公共交通和私家车的快速发展,一些大城市非机动车交通量有逐渐减少的趋势;

5、某些特大城市开始采取相应的交通管理措施,或将部分自行车道改建为机动车道,以限制自行车交通的发展,这是一种极其错误的做法。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一般来说,对于违章停车停在人行道上,妨碍行人通行的,或在道路上违章停车的,按照交通法违章1039进行处罚: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临时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或驾驶人虽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不扣分,罚款200元。但有些禁停路段对违章停车是要扣3分,罚款200元的,所以不要轻易随意停车,最好是到正规停车场或停车位停车。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扣3分,罚200。非机动车道,是指公路、城市道路上的车行道上自右侧人行道牙(线)至第一条车辆分道线(或隔离带、墩)之间或者在人行道上划出的车道,除特殊情况外,专供非机动车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