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道标志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道标志意思:

1、非机动车道就是供电动自行车,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畜力车等非机动车行驶的道路。根据道路条件有的道路不分出非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的标志在路面上划设有自行车的白色图案;

2、禁令标志是交通标志中主要标志的一种,对车辆加以禁止或限制的标志,如禁止通行、禁止停车、禁止左转弯、禁止鸣喇叭、限制速度、限制重量等;

3、禁令标志的颜色,除个别标志外,为白底,红圈,红杠,黑图案。图案压杠。禁令标志的形状为圆形、八角形、顶角向下的等边三角形。禁令标志目前有42种。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两个标志,一般竖立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隔离带的开始处,指示左边的道是机动车道,右边的道是非机动车道。你说的摩托车应该走机动车道,电动车、自行车应该走非机动车道。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看道路两边为非机动车道。要注意:道路宽度,在6米以下,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合为同一车道。其次看一下车道中间标识,有箭头标志为机动车道,有自行车标识为非机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