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位往后面倒要打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的,如果不打死是倒不进去的:

1、侧方位停车是驾照考试科目二的一项内容。侧方位停车是在城市中越来越多见的情况,特别是在正规停车场车位逾见紧张时,很多地方都将原有的街道两旁划成停车位,成为“侧向停车位”;

2、以前的侧方停车,是用四根标杆立在地上,象征车库的四个角。车辆是否顺利进库停车,有没有碰到这四根标杆是标准之一;

3、新交规实施后,侧方停车不再有标杆,全部采用地上标线的形式做车库边界。学C1驾照的学员,侧方停车的车位长度是车辆长度的1.5倍加1米;

4、将车辆开至与前进方向平行的车库前方,然后向右后方倒车入库,中间不能有任何停顿,只要在这个范围内侧方停车入库没过库位边线的,都算通过。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的,打左灯,方向盘不用回(也就是还是左打1.5圈时),挂1挡起步,当看到机盖最右侧越过左库边线时,向右回轮1.5圈,继续前进到右侧雨刷最右一节库压住库左线时,向右打1圈,车正回1圈,向前行驶。关转向灯。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啦,练习技巧:没有了标杆作为参照物,要学会使用后视镜辨认标线。当右后视镜中看到车库左前角消失,方向向右打到极限继续倒车,边倒车边看左边后视镜,当看到车库底线完全露出后,方向盘回正,汽车往后倒车,继续看左后视镜,当左后轮快压车库左边线时,速再继续向左打死方向;,而后正常打转向灯驶出黄色方框标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