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侧方停车出库怎么看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实中侧方停车出库的技巧:

1、出库前尽量使车辆处在车库中间或靠后得位置,给车头前方留出尽可能多的位置以便车辆顺利出库;

2、出库前方向盘向左打满轮,缓慢前行;

3、当看到引擎盖遮挡道路中间线时,迅速向右回正方向后再向右打满一圈,此时观察右侧后视镜确保车辆后轮不要压到库角,及时进行方向调整;

4、车辆完全出库后,回正方向前行即可;

5、因具体路况,车长,车速等因素,方向盘幅度稍有不同,训练时根据具体练车情况增减方向盘幅度。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离合压到合适位置就不要再抬起或压下了,否则容易熄火或中途停车,保持足够慢的车速是关键,当车速过快时,向下稍稍压一点离合,不能压得过重,否则车辆就会停止,不管是考试还是现实生活中,侧方位出库都是很简单的操作。控制好车速,利用好后视镜,注意旁边是否有来车或者行人,小心驾驶,一般不会有问题。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停车时已经回正方向,启动前先把方向盘向左打满;当看到引擎盖右前角压到右侧路边线时,回正方向;当引擎盖左前角1/3处压到左侧路边线时,方向盘向右打一圈;当车头方向与两侧路边线平行时回正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