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卡钳保养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卡钳的保养时间如下:

1、一辆车子的刹车效果最终都是由刹车片决定的,所以保持刹车片的良好状况就是度刹车系统的最直接维护方法。刹车片和刹车碟(鼓)是有使用寿命的,当它们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必须更换;

2、一般城市行车中的正常使用,它们的寿命大约是5万公里,刹车片的寿命在3万公里左右,但是具体情况还要看车主的操作情况,最好是每1万公里检查一次;

3、刹车油是除了刹车片之外,对刹车系统影响甚远的油品。啥画册有的 维护重点是保证其不变质,尤其是要注意防止水分的渗入。每行驶5万公里就应更换刹车油一次,若长期在潮湿地区行驶,换油周期要适当缩短。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系统需要定期检查,或根据使用情况不定期检查,那时会连同刹车卡钳一起检查,比如刹车油通常每两年更换,那时就对刹车系统进行检查保养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卡钳是免维护的,平常检查一下刹车片(更换周期为六万公里,厚度不能低于两毫米)以及刹车盘,刹车盘的更换周期为十万公里之后,具体一般是更换两次刹车片更换一次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