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油气分离器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油气分离器损坏才需要更换的:

1、发动机运转增压器就启动了,当转速到1500-1750转以上时起到帮助发动机进气提升动力的作用。换挡过程中会感觉动力上升,如动力输出不明显检查催化器是否堵塞,点火喷油及油泵压力;

2、增压器密封是依靠排气压力和增压后的气体压力高于中间体中机油压力来实现密封的,一旦这种动压密封条件被破坏就会发生有油从中间体中出来的现象。常见的情况:进、排气管路漏气;

3、进气管路有节流现象;空滤堵塞;曲轴箱压力大,造成回油不畅;增压器回油管堵塞;怠速时间太长。另有一种增压器漏油假象为发动机油气分离器失效,机油会从呼吸管进入增压器造成漏油假象。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标准是分离器压差大于1公斤必须更换,一般油气分离器分为两类:内置油气分离器和外置油气分离器,内置油气分离器一般使用4000到8000小时,外置油气分离器一般使用2000小时到4000小时,使用时间的长短要油气分离器的质量来定。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情况下是2000个小时要更换一次 不过这个要看用户空压机周边环境来定的,油气分离器的作用是分离曲轴箱排出气体中的机油,减少机油从曲轴箱呼吸口排放到发动机外面。一般安装在发动机曲轴箱呼吸口或者废气管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