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分泵工作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分泵的工作原理:

1、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到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油刹车是由刹车总泵和刹车油储罐组成的。他们一头连着刹车踏板,一头连着刹车油管;

2、刹车总泵内储有刹车油,并有出油口和进油口。当踩刹车时,出油口打开,进油口关闭。在泵体活塞的压力下,刹车油管被挤出油管向各刹车分泵流去作制动功能。当松开刹车板时;

3、刹车总泵里的出油口会关闭,进油口打开,使刹车油从各刹车分泵回流到刹车总泵内,回到原始状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 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 工作原理: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倒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 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分泵是通过发动机运转带动气磅产生的气体再通过单向阀到达气包。而后到达总泵,驾驶员踩动总泵,总泵活塞往下运动导致气体通向刹车气管带动,再有刹车分泵带动转轴使刹车蹄片外径张大和刹车鼓结合,才导致车辆在行驶中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