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盘装甲有没有作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底盘装甲有作用,底盘装甲实则是给车身底盘喷上一层橡胶沥青保护层,其真正的名字叫防撞防锈隔音底漆。

底盘装甲的作用:

1。防锈防腐蚀

由于底盘被喷涂的防护漆覆盖,因此这层漆面可以对路面上的雨水、冰雪、除雪剂、油渍等其他会对底盘造成生锈和腐蚀的杂质进行一定程度上的隔绝,所以相比没做过底盘装甲的车来说,防锈防腐蚀的效果肯定会更好。

2。防撞击

减轻小石子对底盘的冲击力其次,由于防护漆面本身会有2-4mm的厚度,因此当路面上扬起的小石子撞击到底盘时,也会一定程度上减轻对底盘的冲击力,包括轻微托底时产生的损伤也会更小。注意:是轻微托底,因为如果底盘受到大力的冲击,这层漆面的保护同样也是形同虚设,该修还是得修。

3。隔音

底盘装甲虽然理论上是有一定的隔音作用,但是在车主的反馈中,隔音成为了底盘装甲的缺点。这种情况可能是底盘装甲采用的喷漆材料质量不好,高频噪音隔绝了,但是源源不断的低频噪音也十分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