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证在线办理技巧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京证在线办理技巧:

1、在网上办理进京证需要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即先要下手机APP,在APP主界面找到“货运汽车和小型客车办理进京证”如图,点击进入下一步;

2、点击“添加车辆”,填写个人车辆信息,如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等。填写完毕后点击“申请”,如图。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车辆类型,选择完毕后点击确认进入下一步;

3、选择完车辆类型后,会弹出进京证注意事项的窗口,大约需要等待二十秒。期间可以详细看一下各条注意事项,以便给自己带来麻烦。二十秒后点击确定进入下一步。进入进京证申请流程。首先需要核验车辆环保标准,一般来说进京车辆需要达到国V环保标准方能允许进京,具体标准可参照北京车辆相关管理规定。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过进京证办理模块,进京驾驶员可以提前1-4天在线申请办理。申请成功后,可以获得具有二维码的电子进京证;办证过程中,申请人需要填写驾驶员、进京车辆以及相关进京信息,并上传相关证件照片。系统后台审核完毕后,通过APP通知申请人审核结果。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京证可以在北京市交管局以及下设的综合检查站办证处现场办理,也可以通过北京交警APP网上办理。自2016年5月26日“北京交警”APP正式上线以来,在线办理进京证业务十分受欢迎。通过北京交警APP办理进京证,从提交资料、通过审核到收到办理成功的通知,用时不到一刻钟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