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京证新规定从什么时候开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京证新规定从2019年11月份开始的:

1、2019年11月1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外地车限行政策”将在北京正式实施;

2、《北京市关于对部分载客汽车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中规定;

3、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中只可办理12次“进京证”,每次核发的“进京证”最长使用期限为7天,外埠客车限行区域延伸至北京六环路(不含)和通州区全域(不含高速公路主路);

4、在“进京证”有效期届满前,车辆应驶出限行范围,否则将根据停放天数相应扣减当年可办理进京通行证的天数。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政规定,每年每辆外地号牌车辆最多可办理“进京通行证”12次指的是自然年,也就是说,从每年的一月份至12月份每辆外地号牌车辆可以申请办理12次“进京证”,根据实际需要,既可以连续申办,也可以每月或不定期申办。每次有效期最长为7天,全年在范围内可通行共84天。所以,今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所剩的61天也只占今年额度,明年1月1日起才开始进入新的计数周期。进京证可通过高速服务点现场办理,也可“北京交警APP”线上办理,需自行下载打印,并按要求放置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内侧左下部明示。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进京证”以前,外地号牌车辆需将之前在北京产生的所有交通违法都处理完毕。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1月1日开始的,进京证,是指在北京市六环路(不含)以内,以及六环外个别路段,非北京牌照的外埠机动车进入的临时通行证,有效期为7天。(到期前一天,到期当天及到期后一天)可以到当地交警支队办理延期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