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泵故障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泵故障判断方法:

1、打开点火开关,不起动发动机,能够听到汽油泵工作12秒钟,可以判断汽油泵能否工作;

2、在驾驶室内就可听到,电门开始的同时发出类似“嘶。..”的声音。不过如果燃油泵有问题,应该是不会打燃车的;

3、拔下油泵继电器,用专用跨接线接通油泵电路,打开点火开关,不起动发动机,油泵能够工作,说明油泵正常;

4、接油压表,看发动机能否建立油压250KPa左右,油压建立是否迅速,如果能够正常建立油压,说明油泵能够工作;

5、然后关闭发动机点火开关,看油压是否很快泄掉(油压下降是否很快)从而判断油泵的泄压阀是否正常(正常油压是能够保持的,以便下次发动机正常起动)。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看油泵有没有转动的声音,没有的话就是这里的问题了,如果有的话,就要看看在启动马达有没有吸拉的驱动齿的收回和弹出的声音,没有的话就是启动马达的励磁线圈问题,有的话,再看看在燃油滤芯有没有东西堵死,再者就是你发动机的机油在没有的情况下也会有这样的问题具体情况要看实物,你这个就是油泵的接触不良,只要检查油泵的插脚就行了。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方法一:接油压表,看发动机能否建立油压250KPa左右,油压建立是否迅速,如果能够正常建立油压,说明油泵能够工作。然后关闭发动机点火开关,看油压是否很快泄掉(油压下降是否很快)从而判断油泵的泄压阀是否正常(正常油压是能够保持的,以便下次发动机正常起动)。 方法二:给燃油泵接通电路,用专用测量工具(比如烧杯)测量油泵的出油量和回油量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