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泵故障造成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泵故障造成的原因:

1、油箱油不充足挡仪表中的燃油油位警告灯点亮是,由于液位过低,燃油泵电机得不到充分的冷却和润滑,会造成电机过热甚至不工作。长期这样的话就会造成汽油泵损坏加快;

2、汽油品质过差,汽油中还有杂质或者异物,汽油泵过脏是,这些杂质进入了汽油泵的内部轴承中就会加快轴承的磨损,导致汽油泵损坏;

3、汽油滤清器长期不更换,汽油滤清器堵塞,汽油泵内部长期处于高负荷状态导致汽油泵损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油品的质量问题;

2、燃油泵未加装滤网;

3、油位长时间过低;

4、燃油泵本身质量问题;

5、问题补充:如果不是用气的发动机,燃油油位灯亮就必须马上加,最好是看到油位仪表低的时候就加。如果是用气的发动机,应该做到以下2点:保持油箱的1/3的油位。定期更换汽油。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种情况是汽油液位过低,当发现仪表的指示灯红的时候就要加油了;还有种可能是燃油泵的线路有问题造成的,可以到其4S店去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