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汽油格有必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必要, 建议外置汽油格2万公里更换一次:

1、汽油格,又名汽油滤清器或燃油滤清器。滤清器在汽车配件中属易损件,是要经常更换的,其中汽油格是用来过滤汽油的,也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2、汽油格是过滤上述杂质,油箱内的汽油经过汽油格的过滤到达发动机的燃烧室,纯度可以得到有效保障。 劣质汽滤会导致供油不畅,熄火。杂质长时间没有过滤,油路和燃油喷射系统也会腐蚀受损;

3、不更换的坏处是过滤器“汽油”在燃烧后,发动机内部就出现积 碳、死火、动力下降等问题;

4、当汽油滤清器过滤的效果不佳时,汽油在喷射进燃烧室内 ,是不完全燃烧的,由于燃烧不完全,动力达不到理想车速,油耗上升。因此需要定期更换汽油滤清器。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重要,必须更换。不更换会在动力性能方面受到障碍,汽油滤清器的滤芯多采用滤纸,也有使用尼龙布、高分子材料的汽油滤清器主要功能是滤除汽油中的杂质。如果汽油滤清器过脏或堵塞。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 汽油滤清器是装在油箱旁边的油管中,主要是过滤汽油中的杂质,4S店会要求4万公里更换,但从实际的使用中,现在的汽油都比较干净(除非加油时加了油底或者有油槽车在放油),一般用6万公里都没问题,当然你也要根据发动机的情况而定,如果油路不通畅也应该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