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油封漏油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能开啊,如果不是百公里一升就行,一般的像2000多公里一升可以正常的开,只不过车的性能会大大折扣,油耗也会升高:

1、轴油封损坏,亦或是各紧固螺丝松动等造成的,停车检查发现有机油渗出,严重者机油减少量较为明显,发动机护板会聚有大量机油;

2、漏油故障是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比较频繁的情况,一但出现漏油的情况,润滑油会过度损耗还会浪费过多的燃油,动力损失也比较严重,严重的时候就是发动机润滑不良、冷却不足、过早损坏或者有事故隐患;

3、发现车辆漏油时,有时并不能立刻前往维修检查,大部分情况是仍在行驶时,如果继续行驶是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也会减少汽车的寿命以及耐用性。一但发现漏油,立即检查,日常也要注意检查维护。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气门油封油将会在燃烧室燃烧,如果气门油封不严渗进机油,排气将会显示出蓝色烟雾 如果在很长时间内很容易产生积碳现象,就会出现关闭不严的气门,燃烧不充分。 它还能导致燃烧室和喷嘴积累碳或三元催化器的堵塞; 它还能引起发动机功率下降和油耗显著增加,相关设备损坏,特别是火花塞工作条件明显降低。 可以看到后果还是很严重的,所以应该尽快更换新的气门油封。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开,而且只能更换不能修理。气门油封漏油会造成机油损耗加快,排气管后面冒蓝烟这些情况,但是对动力影响不大。虽然是一个油封,但是它的维修工序是很麻烦的,要把发动机的缸盖给卸下来,拆下气门才能更换。所以维修工时可能有点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