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油封老化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油封老化不能修复只能更换,更换只需要30元,气门油封的老化原因:

1、首先是气门油封安装问题:比如,安装时混入,或管路内异物,粉尘,进入密封引起泄漏;装配不良造成密封损坏引起泄漏;

2、密封安装方向错误导致泄漏又或者是因为涂层加工不匀,涂料进入了密封层;

3、其次是密封的选用问题:因压力过高造成间隙咬伤,然后混入空气后,绝热压缩引起密封烧损;

4、高频往复运动导致密封件发热,干磨;环境粉尘引起密封圈异常磨损;密封沟槽生锈引起泄漏等等的问题。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无法修复的,要更换新的。气门油封(Valvestemseal)是油封的一种,一般由外骨架和氟橡胶共同硫化而成,油封径口部安装有自紧弹簧或钢丝,用于发动机气门导杆的密封。气门油封可以防止机油进入进排气管,避免机油流失,防止汽油与空气的混合气体以及排放废气泄漏,防止发动机机油进入燃烧室。气门油封是发动机气门组的重要零件之一,在高温下与汽油和机油相接触,因此需要采用耐热性和耐油性优良的材料,一般由氟橡胶制作。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接更换会比较好,30到50元就能换了,漏油90%以上是因为油封腐蚀老化导致的。尤其是三年以上的车。因为橡胶密封件长时间受冷暖交替的温度变化影响会丢失塑化剂,后果就是密封件收缩变硬失去弹性,严重的甚至断裂(这种程度远远还达不到,漏油的话保养的时候都会发现),漏油问题不可避免。